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2008 9月瑞士行

2008年9月19日...終於結束了此次歐洲瑞士行。
也完成了我第一次規劃歐洲自助行的任務,
瑞士實在是個適合自助旅遊的國家,
所有的資訊都非常地清楚,車次行程都能妥善安排,
所以在開始規劃行程時,就已經有種身歷其境的樂趣 ,
除了說英文也能通之外,不會說英文的瑞士人也大都非常友善熱心,
在這段十一天八夜的行程中,因為天候及一些小插曲,
導致有一二天需要臨時調度行程,但大致上仍照原規劃前進,
但自助旅行的樂趣就在這裏,開心地認識路上遇到的朋友,
體會在地人的飲食及生活,雖然有時候還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呵呵 。

當然還有許多有趣的事,
只會說德文的蘇黎世奶奶,一路上我們用著”手指德國”及象先生的德文筆記,
從Luzern比手劃腳的天南地北直到老奶奶下車。
到Grindelwald火車上遇到的以色列教授夫妻,當他們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竟熱切地和我們討論政治,從蔣中正宋美齡到台灣獨立,什麼都想談,
最後還留下地址希望我們如果有到以色列一定要去找他們。
在Zermatt幫助一對曾經到過台灣的印度夫妻解決數位相機記憶卡的問題,
讓他們開心的連著幾天都很想找我們談天,還連誇”所有的科技都來自台灣"。
因為時間太晚沒有預定到伯尼納巴士車票,卻好心地讓我們上車的善良義大利司機,
一直載我們從瑞士Lugano到義大利的Tirano再補票。
在Scuol泡溫泉時被當成罕見的外國人一直盯著看。
當然這旅途中遇到好的人也遇到不好的人,在St. Gallen遇到不良少年對著我們喊”Fxxxing China",被大哥狠狠的瞪回去。
說真的,大哥壯的像大熊一樣,又留著旅行用的小鬍子,一看就不好惹,
當然那些不良少年就第二聲也不敢吭。
這些小小故事也在這次旅途中增添了不少豐富的趣味回憶,
也讓我在對瑞士當地人文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

瑞士,一個盛產巧克力及起士的國家,
我在2008年的秋天,漸漸地愛上她的美。
所有的照片...請在<<點我,點我>>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