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瑞士day1~ day 2 : 起程前往夢幻王國-瑞士

  帶著超期待的心情出發,出發前為了瑞士的天氣,小熊添購了不少新的行頭,也把行李箱塞到淋漓盡致使用的地步,原本很自豪我已經把行李減少到二人可負荷的最小程度,卻在集合時嚇了一跳,其中一位勇士居然一個人就帶了二大二小件行李,不過他真的是勇士,在瑞士境內還是生龍活虎又效率迅速的拖著這些行李趕火車。
  在新加坡航空櫃台報到後,就到第二航廈到處晃晃。等待的時間還是有點久,無聊到了極點,就買了本壹週刊隨便翻看,沒什麼腥羶的內容,只有辣妹圖比較讓人有興趣~最後那本雜誌就留在Luzern YH給有緣後人觀賞(呵~辣妹圖應該是全世界的人都會欣賞的吧)。

  到新加坡轉機是在凌晨1:05分,趁著候機空檔搭skytrain到航廈各處逛逛,樟宜機場不愧是國際機場,已經是凌晨時刻,仍有來自許多世界各地的人來到新加坡等候轉機,除了舒適的候機環境外還有24小時不打佯的免稅商品店。
  新航的餐點真的不錯,口味好吃又開胃,而且台北到新加坡這一段航程的甜點還是Haagen-Dazs冰淇淋。
  從新加坡經過了12小時,終於到了Zurich,在出發前,我還查了一下瑞士的天氣,那時就知道天候可能不是很晴朗,但還是很期待能夠幸運地讓我們見到陽光,只可惜一下飛機後就可以感受到烏雲罩頂,果然是高緯度的地方,Zurich的早晨已經開始有些涼意,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飛行,我其實都沒怎麼睡,所以頂著素顏拍照時看來真的很疲倦。
  航廈到入境廳的接駁火車,馬上就有牛鈴的清脆叮噹聲和乳牛叫聲,車外還有阿爾卑斯少女的影音歡迎畫面,雖然才短短的幾分鐘路程,就已經讓我感到倦意全消。
  出發前就聽同事說,一出空橋就會有海關警察先來盤查外國觀光客,尤其是東方人。不知道是我們走的快還是真的很幸運,一路到入境幾乎是暢行無阻,入境海關時我特意排在大哥後面,結果大哥被問了二三句即被放行,而我也只被問了一句「Are you with him?」就過關蓋章,讓我們在踏出機場大門時還有些疑惑,我們真的進入了瑞士嗎?
是的^^...我們到了...
拿Swiss pass到機場地下二樓的火車站開票,接下來的幾天最方便的就是這張通行證。
坐上直達Luzern高速火車,開始今天的行程。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