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麵包機食譜-義式洋蔥培根吐司

新敗的自動麵包機,本來是想做蜂蜜蛋糕給大哥吃,結果做成了蜂蜜稞。。。

自覺實在是對不起大哥,看到陰森購物台裏有自動製麵包機,上網查詢相關網誌,發現現在用麵包機自己揉香噴噴麵包的部落格還真多,真是開心,每種都是新奇好玩的事物。。。

下面就是我敗的麵包機,有八種自動烤麵包功能,但我發現要烤好吃柔軟的麵包,一定要足夠的揉麵及發酵,才能讓麵粉出現漂亮的薄膜狀,所以我只使用其中某種前段揉麵發酵功能,等到漂亮的薄膜出現時,再放入烘烤


食譜-- 義式洋蔥培根吐司

[材料]

  中筋麵粉 250克

  高筋麵粉 250克

  水 200克

  前一晚做好的湯種麵團50克(代替同等量的水)

  有機海鹽 5克

  即溶酵母 10克

  牛奶 150克

  橄欖油 75克

  迷迭香(乾燥)少許

  帕梅善乾酪

 


先將水、前一晚做好的湯種麵團、有機海鹽、牛奶、橄欖油、中筋麵粉、高筋麵粉及即溶酵母依順序放入烤箱,按下歐洲麵包,第一次低速攪拌開始。


 

第一次攪拌完休息五分鐘再來第二次快速攪拌共五十分鐘


 

經過二次發酵整型,共花了二個小時


 

臨時去買的洋蔥及培根微笑


 

將揉好的麵團倒出和洋蔥培根混合...這時的麵團有漂亮的薄膜喔~

可惜太黏了,根本無法拿相機,

將麵團重新鋪好,撒上迷迭香和帕梅善乾酪,正式開始烤囉


 

用低火烤約二十分鐘的吐司,已有濃郁香氣,但表皮還是白白的


 

為了上色,最後二十分鐘用大火烤,果然愈變愈金黃


 

終於出爐了,放涼中


 

把一半的吐司帶回婆家給小朋友吃,另一半就是我和大哥星期一的早餐了,


 

此款吐司頗受好評喔~可惜我買的麵包機有烤出來皮太厚的問題,不然中間可是軟Q有嚼勁呢戴太陽眼鏡

下次繼續加油^^

4 回應:

匿名 提到...

哈,我家也有一部像你那樣的自動面包機,也吃過數次香噴噴的home made bread,不過自從老二出世後就擺在柜子里養塵埃了...

好懷念那味道 ...

版主加油!

小徐

匿名 提到...

哦,激將法果然奏效 ...

內子叫我請教版主 “ 前一晚做好的湯種麵團50克(代替同等量的水)”是怎麼一回事?

先謝謝你啦!

小熊 提到...

不好意思沒注意到您的留言:)...
呵呵呵...對啊對啊...我能體會您說吃到香噴噴home made bread的感動...而且會愈試愈上癮呢^^
“ 前一晚做好的湯種麵團50克(代替同等量的水)”是指用較溼潤的麵團(湯種-就是先將一部份的麵粉用65度c以上熱水或滾沸水先做燙麵手續, 將麵粉燙熟糊化,吸水膨脹.置放一段時間使酵素及分子結構產生變化.)因為麵糊較稀,所以須要減量食譜的水重量,我都是先減量,再看麵團的乾溼程度來決定是否要再加水...,也可以試試製作老麵糰來揉麵糰...柔軟的效果也很不錯喔^^~

真不好意思,我還算是新手,
但能和大家分享心得還蠻開心的...
下面這個網址是我的麵包機網路入門師傅^^...供您參考...一同加油

http://leilako.com/recipes/breadmaker/recipe_alter.htm

http://www.wretch.cc/blog/cdmilk/2789704&tpage=1#trackback3971640

匿名 提到...

呵呵呵,版主實在是太慷慨了 ...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