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只差裝飾的鬆軟香橙戚風蛋糕

試試網路食譜(人間仙境紐西蘭美女的家)鬆軟美味的香橙戚風蛋糕,沒想到非常成功微笑
A:蛋黃4個,細白糖1/4杯,鹽1/4小匙,橄欖油1/4杯,現搾柳橙汁1/4杯,柳橙皮1小匙,低筋麵粉3/4杯,泡打粉1小匙
B:蛋白4個,細白糖1/2杯,檸檬汁1/2小匙


和原創不同,小熊加上了手打鮮奶油和糖漬黑櫻桃,
有點醜,但配上現煮研摩咖啡,一口下去,果真入口即化...
倒也成為非常可口的下午茶。
下次要往裝飾功力再加強微笑

5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也才羨慕你呢^^,一盤一盤的成品都有大哥熱情的捧場,做起來一定特別的起勁吧!
我現在的生活其實是很平凡的將一個單身熟女的日子過的自在且舒服,這樣就覺得很開心了。
人啊,總是要經歷過病痛才會懂得健康的可貴,總是要經歷過什麼才會知道平淡是福,(呵,說的好像我很滄桑似的),不過放慢腳步的心情真是美好。
希望你可以常來看我,偶爾留幾句話讓我知道你來過,我也會來這裡晃晃,用這樣的平台和好朋友保持聯絡,科技的進步真好!!

卡拉王子 提到...

從irene那邊看到小熊的連結^_^

這看起來很好吃耶~
那個澳洲美女的網站我也常去看, 不過你還真的能做出來耶, 什麼時候拿來公司請人吃勒??

小熊 提到...

Dear Melody,
哈,澱粉是女人的大敵啊...所以試過味道後也只能請大哥「幫忙」處理後續事宜^^...不過有人願意無條件捧場的確是一種繼續努力及改進的動力,只是大哥的體重一直在增加中...XD...妳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喔,看妳的網誌,原來妳也為了之前的工作付出些代價,還好妳現在已經脫離,要好好保重身體,輕鬆愉悅的喜愛生命中的美好,妳才不是單身熟女,妳是青春的單身美女^^。

Dear Caraprince,
嘿~真想不到你逛過來了^^...
歡迎歡迎,剛去逛你家,記錄內容真是精彩豐富,照片每張都好漂亮,果然專業的攝影師就是不一樣耶。
那網站算是自學很好的教學網站,每次看完網誌都會幻想那天也能成為這麼利害的大師,不過依照我這射手女的「天生創意」性格,每次作品水準不一,我才不敢帶去荼毒大家拉><...

匿名 提到...

我有一個問題:你是用活動模嗎? 不然烤好後要怎麼脫模才能保持圓形不會缺塊啊??

小熊 提到...

是地!只是我是用不沾膜,所以不用刀幫忙,妳只要出爐後輕敲鍋邊幾下,讓熱氣散一些,然後再倒扣放涼,就可以輕鬆脫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