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普羅旺斯風情之香草油(Herb oil)


還記得在尖石薰衣草森林拌飯的醬汁嗎?小熊很喜歡這種吃起來像徜徉在草原感覺,如果不拌飯而是塗抹在麵包上稍加烘烤,麵包馬上香氣四溢,圓潤清新。

有次同事和我聊起做菜的心得,我把常用的調味料及香料作法分享,她瞪著眼說:「怎麼買這麼多,我們家大概只有幾種基本調味料而已。」其實如果要全部數完我的「玩具」,種類的確充實齊全微笑 ,小熊主婦也常因為偷懶而用旺宏餐廳的便當渡日子,所以這些玩具只在假日偶而使用,會補齊也是不希望食材在烹調後,因為少了那一道提味的小步驟,就可能讓整道菜少了畫龍點睛的精妙點綴...

這實在是讓小熊身上的味蕾細胞無法滿足,可是這麼多香料即使平常醃肉煮菜怎樣也用不完,香草油是很好保存的方法。

香料(香草)油 - Herb oil
材料 : 橄欖油 100g,大蒜 2瓣 (切末),黑胡椒粉 1/2 小匙,鹽 1/2 小匙,義大利綜合香料 1/2 小匙,大茴香 1/2 小匙,西洋香菜 (pasley) 1/2 小匙,新鮮羅勒適量切末,新鮮迷迭香適量切末。
做法 : 將所有材料倒入一個耐高溫的玻璃罐中, 用微波爐加熱 (約30秒 + 10秒 + 10秒), 直到油滾。

香草油做好後要放在陰涼處一星期,讓香草和橄欖油更為融和,之後再開封使用,香味更是一絕。若家裏有松子及大把羅勒,還可磨碎即成又香又濃的青醬喔。

2 回應:

匿名 提到...

版主你好!
在你「面包机食譜-- 義式洋蔥培根吐司」一页留下问号,怕你没注意到,所以在你最新张贴这儿借个小角落留言,抱歉打扰了!

版主加油!

小熊 提到...

^^...不好意思...真的沒注意到,
我有回應在原來的文章中...
也歡迎您常來坐坐~~
如果有好心得記得來和我分享喔^^...
開心認識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