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槍與玫瑰」- 闊別十多年的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民主大中國」


終於拿到了槍與玫瑰暌違十幾年後終於推出的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究竟十幾年是幾年,其實小熊也不清楚,有人說14年,也有人說15年,更有人說是17年,我只記得小熊已經從叛逆少女變成了進入職場近十年的歐巴桑,而這張新專輯除了主唱Axl花費的心力時間和金錢所造成的話題,也拉扯出和Dr.Pepper因為一句玩笑話花了54億的教訓故事...(故事背景請參考Guns N' Roses vs. Dr. Pepper)。至於對中國民主的大放厥詞,整張專輯中除了主打歌外,其他和政治話題完全無關,也許是年紀漸漸大了,對於這種討論話題總覺得有炒作的感覺。

新專輯有著濃厚的Axl味道,新的班底也和主唱搭配協調,雖然我仍偏愛著原來的吉他手Slash,但是說實話,Guns N' Roses整體水準在現時下的樂壇中仍是超優的佼佼者,如果你仍是搖滾樂迷,CHINESE DEMOCRACY值得好好收藏與欣賞。

只是對於老樂迷來說,Guns N' Roses在原始成員幾乎全部離開的情況下,精神早就已經死去,尤其是看到Axl這幾年在某些表演場合的疲態,對於Guns N' Roses復出早就不再期待。只是再怎麼生氣Axl把Guns N' Roses搞到知道名字的成員只剩二位元老,當聽到新專輯終於出世,小熊最後還是變成了一位引頸期盼的小歌迷,衷心期待著能聽到新的作品。

因為歌迷就是歌迷,身為歌迷,很多事就無法理性說出道理來,只想盲目瘋狂追隨著。

小熊:「自從Slash離開後,Axl我都叫他Ass Hxxx.....。」
同事S男:「既然他是老混蛋,那妳幹嘛買他的專輯啊?」
小熊:「因為...我還是很愛啊...(淚奔...)」

沒有Slash的Guns N Roses就用Slash小人偶和專輯合照來紀念一下我的青春歲月吧 。

4 回應:

卡拉王子 提到...

小時候我也聽過搶刼玫瑰, 啊不是, 是槍與玫瑰
原來小熊和我是差不多年代的人啊...XD

小熊 提到...

><...對啊...我就是小時候聽的嘛...
上次竟然有人說我是嗶波年代的小熊...

匿名 提到...

你的Slash公仔好可愛喔,請問你是從哪裡買的?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喔!

小熊 提到...

Slash真的很讚!!!我好愛他喔~
這小公仔是2006年買的,那時麥法倫的online store 已經無法線上購買,http://spawn.com/toys/product.aspx?product=2783
,所以我就直接在拍賣網站上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