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披著法國麵包皮的假拖鞋...

自從買了麵包機後,成功作出幾款「基本土司」,就一直希望能往更花式的成品前進,只是大烤箱沒買之前,小熊的陽春小烤箱所烤出來的小麵包總是帶些缺憾,所以買了大烤箱後,想要做出好的成品的想法就愈來愈強。

C.D.廚房 ◆麵包食譜:Ciabatta,拖鞋麵包 是很好的線上講師,
用老麵糰加入食譜配方,再丟入麵包機揉好麵團(約十分鐘)即可靜待發酵完成,
作法請參考CD大師的配方...
老麵糰作法-- 用麵包機用揉麵功能將配方揉好,放至鋼盆內靜置發酵。

因為天冷...所以原本需發酵六至八小時的麵糰...發了將近十小時的麵糰。

再把麵糰切割成50公克大小,滾圓用保鮮膜包起冰入冰箱,待需要時再提前一小時解凍。

參考CD 大師配方所發酵將近三個半小時完成的麵團 ,
是不是白白胖胖的漂亮極了,別以為那是小熊白嫩的手指喔,
臭大哥卻說:「很像蛞蝓...」

真的手指在下面,而且還是被燙到的...病厭厭

出壚時滿室香味...

看~是不是還真有點像市面上的拖鞋麵包 ~~

撥開麵包內部,看來發酵的還不是很好...
沒有什麼大氣泡,

試吃員心得:「麵包本身還不錯,但是比較像是披著法國麵包皮的假拖鞋...」

好吧...下次繼續努力

3 回應:

匿名 提到...

嘩!超羡慕 ...

從麵包機到大烤箱,接下來就是做小買賣,到后來就是開麵包店了 ... 快了。

小熊 提到...

哈~大烤箱也是"相對"於之前的超陽春小烤箱來看拉,對於專業烤箱可是夢寐以求,只是在學藝尚未精進的情況之下,「一切從簡」為最大原則,我家大哥就說,乾脆送我去麵包店當學徒算了><...

匿名 提到...

你家大哥真有遠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