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湯種青醬起士熱狗麵包


青醬在小熊家中是好用的「廚房急救兵」,就像西式的維力炸醬一樣,若是大哥想吃點消夜 ,小熊只要下點義大利麵,淋上青醬加顆荷包蛋就是一盤簡單又香味十足的青醬義大利麵。Yvonne C的65度C湯種麵包有一款湯種青蔥熱狗麵包,看起來就非常實用好吃,只是家裏沒有青蔥,小熊就把腦筋到到青醬上 ,來點歐式風情也不錯^^。

主麵糰和克林姆麵包一樣,將麵糰桿成長條狀放入熱狗。

用切麵刀等分切四刀,將頭尾交錯扭結成花型。


原食譜是撒上蔥花及芝麻,因為家裏沒有青蔥所以小熊用青醬代替,塗抹於中間麵糰後再撒上起士及羅勒。

青醬的威力果真不同凡響,在烤的當中陣陣香味撲鼻,令人一直期待它的出爐,當烤好稍涼便迫不及待的剝來吃。

這麵包組織柔軟誘人,這全拜湯種麵團的貢獻,而小熊的麵包整形技巧還在原始階段,只能有樣學樣,不過好吃好玩就OK啦!^^

8 回應:

匿名 提到...

好想吃....這麼晚了看到這個會讓人忍不住想去找點東西來啃!!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有同感。

小熊 提到...

哈~~不行喔~~~,半夜肚子餓喝水就好了...

匿名 提到...

阿~我才剛吃飽耶

可是看到青醬..

我..我受不了誘惑啦

卡拉王子 提到...

哇哈~好厲害~
竟然可以把條狀的麵團變成花的形狀...
這到底誰發明的啊?

熱狗和青醬耶~以後過了晚上10點不來你這邊晃了...
越晃人會越肥...XD

小熊 提到...

to makingsweets,青醬真的還蠻方便實用的^^...主要是那香味~~真的很誘人,妳也可以試試看喔

to caraprince,自從那個"肉包"魔咒出現後,凡是食譜中"圓圓地"麵包都被我自動翻頁拉~~~可能下次你會看到更複雜的造型出來XD...

匿名 提到...

好想吃哦...
很想taste看看你的青醬味道說
什麼時候給我試試呀...

小熊 提到...

呵呵...會的會的^^...上次我有帶新年小禮物來公司,可惜妳還銷假,所以就被趕回公司的CC大人一人喀二顆掉了...下次還有新作品就再帶去請你們試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