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湯種培根麵包

最近一直發生些不可思議的事,過年前的公司尾牙小熊"照例"抽中了總經理加碼的"總經理獎" ^^真是開心...)雖然錢不是很多,但是在不景氣的情況下,我還是非常非常感謝老總的手能抽到小熊的摸彩券呢。
也許可能是牛年犯正太歲,過年的這段期間也是怪事糗事連續不斷,在回娘家的車上掉了零錢在別人的包包裏,去奉天宮拜拜也能把金香"搞"丟(是真的蠻扯的,因為被我放在供桌的最邊邊,要拿錯也不簡單,竟然還能不見),買東西時也差點又把錢包遺忘,最後一天被婆婆帶去拜註生娘娘,我們什麼都不懂,所以只是拜拜燒金香後就準備離去,結果離開前竟然有位同樣要離開的義工阿姨問我們,是要拜拜還是求子,婆婆說是求子,她就很熱心地幫我自作主張將神桌前的白花取下一枝讓我帶回家供養。回家查了網路,才發現花是要用求的,要經過娘娘聖杯才能帶回家呢...拿了花回家後,一直覺得這際遇真是個奇妙的緣份,衷心希望...傻人真的有傻福啊^^。

過年還是不能忘了烘焙功課,因為湯種不能放太久,所以用了剩下的湯種來試試培根麵包,呵呵~作法簡單又方便喔,只是...沙拉醬熱量真得還蠻高的,但沙拉醬搭配培根真的蠻美味喔。


小熊因為做過幾次湯種麵糰後,作法都已經駕輕就熟了,但總覺得仍有需要再改進的地方,這次的麵糰不知是否揉太久(麵包機揉25分鐘再手揉5分鐘)或還是別的原因,麵包算是很有彈性且膨鬆,但是到第二天就又覺得太有嚼勁,就不太像7-11賣的湯種那般柔軟了...也許下次可以試試揉麵時間減少看看。

4 回應:

卡拉王子 提到...

看來小熊家今年可能會多一隻小小熊哦...

啊這培根麵包看起來賣相不錯耶, 擺個攤試賣一下好了~^_^

小熊 提到...

呵呵呵~ 希望能託您的金口啊^^~~~

那麵包剛出爐時看起來真的還蠻不錯的,可是好像被我揉的太有嚼勁,對於"超鬆軟"的目標好像還有一段路要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沒有試過湯種耶!因為感覺還要在爐火上,怕弄爛的就浪費了. 不過下次想試試看
因為看起來好可口喔~

對了,你都是用麵包機做的嗎?!因為我都是很歹命的用手揉,所以都要小心控制說!

小熊 提到...

湯種只要注意不要燒焦就好囉~蠻方便的喔,而且我有買了陳郁芬的65℃湯種麵包來練習,妳可以試看看喔...
呵,麵包機是我做麵包的入門師傅,因為後來愈作愈有心得,就把它當作攪拌機來揉麵,再用烤箱烘烤,才不會埋没了它的價值,全手揉的麵包的確蠻累人的,但是這才叫功夫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