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巧克力豆餅乾及紅糖奶酥覆盆子醬餅乾

揮別了南部的好天氣,大年初四小熊就從嘉義娘家回到了新竹,準備接下來再回湖口婆家當個客家好媳婦,可是新竹的天氣實在是又陰又冷,和南部晴朗好天氣完全不同,所以只讓人覺得心情鬱悶,大哥一回到家後就只想抱著他最愛的電腦愛人,根本就不想回婆家了,小熊也樂得輕鬆,多出一天的悠閒心情,小熊決定翻翻餅乾食譜,試試孟老師的巧克力豆餅乾,也為好久不見的小姪女們帶些小禮物作為新年伴手禮。
材料-
無鹽奶油100克,細砂糖50克,香草精1/2t,全蛋45克,泡打粉1/4t,水滴型巧克力80克,低筋麵粉150克。
作法-
1.奶油軟化後跟糖及香草精拌勻。
2.分次加入蛋液,快速拌勻。
3.加入麵粉跟泡打粉微微拌勻後加入巧克力。
4.用湯匙取適量麵糊放在烤盤上。
5.170度烤約20分鐘即可,熄火後再在烤箱悶約10分鐘。

做完了巧克力豆餅乾,就開始傷腦筋還要做什麼別的口味了,家裏有一包從瑞士COOP帶回的不明粉類~ㄟ...為何是不明用途,包裝上除了只看得出來杏仁圖案外,還寫著三種語言的品名,德文、法文和義大利文,但就是沒有我能看懂的英文,要問小熊為何買這麼特別的紀念品...哈~~因為我本來以為是即溶杏仁茶,買回來後卻怎麼看都覺得不像,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大哥終於提起勇氣打開包裝泡了一杯,結果在小熊下班回家後告訴他親愛的老婆...這好像不是用泡的XD...所以這包特別的粉類就這樣被我冰在冰箱的最角落,有沒有懂德文的朋友可以為小熊解惑一下呢^^?
射手女的實驗精神就是不能讓食物浪費掉,本來想把儲存的覆盆子罐頭當作餅乾夾心內餡,打開罐頭卻和我想像中一顆顆結實飽滿的紅色寶石不同,酸澀又軟爛,小熊想起美美的Melody曾分享過可口的草莓果醬,就把整個罐頭加入麥芽糖熬煮成果醬,沒想到口感變得柔軟又和順,放入消毒過的玻璃瓶中,拿來當早餐拌土司的果醬也是不錯的選擇。
準備好了果醬,接下來就是餅乾囉~ 再來一款紅糖奶酥覆盆子醬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80克,紅糖(過篩後)70克,鹽1/4t,蛋黃30克,牛奶1t,泡打粉1/2t,低筋麵粉100克,杏仁粉70克(小熊就用瑞士杏仁粉代替囉)。
作法-
1.奶油軟化後跟紅糖用攪拌機拌勻,再分次加入蛋液及牛奶,快速打發成均勻的麵糊。
2.篩入麵粉跟泡打粉微微拌勻後加入杏仁粉。
3.取適量麵糊放在烤盤上再以170度烤約20分鐘。
4.烤約10分鐘時,將餅乾取出用小湯匙在餅乾上壓一凹洞。
5.再烤10分鐘後取出,把果醬放入凹洞,烤約5分鐘後熄火在烤箱悶約10分鐘。

結果婆家因為餅乾分成了二派,小朋友們超愛巧克力豆餅乾,大人們卻偏愛那酸甜的覆盆子醬餅乾,不過,小熊家有隻大老鼠,在餅乾尚未裝進包裝袋時,那隻大老鼠就把小熊的餅乾都吃掉一半了...

4 回應:

CP Su 提到...

呵呵呵,我家也有一只像小熊家的大老鼠 ...

匿名 提到...

這個我之前也有做過!不過我比較大氣,我用了我表姊從日本帶回來的明治巧克力作..因為沒有人肯動手吃它,所以把它弄成餅乾,一下子就不見了

小熊 提到...

TO 小徐,啊哈~~那隻大老鼠也姓"徐"嗎?(註:偷偷和你說,我家大哥姓徐XD...)

TO makingsweets,喔喔喔,妳果然大器耶,這樣還真是傷本耶~不過一定很香甜厚^^

CP Su 提到...

大老鼠被逮到了XD
咦?沒想到与你家大哥是宗親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