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小熊情人節之宅情侶餐

同事家經營溫體牛肉店,小熊除了量販店外實在不知道那裏可以買新鮮的牛肉,有這樣的同事真是幸福,請她帶一些牛腩來給我,打開一看,哇~同事媽媽人真好,除了價錢為同事價比市面上便宜外,幫我切成可直接入口的大小,而且竟然還貼心附贈二包滷味包,看了真是開心~真的很謝謝房媽媽喔。

小熊家清燉牛腩做法超陽春,單是靠一只義大利快鍋,放入牛腩、蘿蔔、洋蔥、醬油、辣椒乾及調味包,大火快煮15分鐘等熱氣散去就輕鬆上桌。

剛出爐的清燉牛腩,熱氣還沒消散,霧氣還差點讓相機鏡頭模糊掉,大哥一向愛吃滷蘿蔔,我則專攻牛肉,淋在白飯上一下子就可以扒光半碗。

初次嘗試Sylvia媽媽分享的糖心蛋,做的實在不太好,因為不清楚需要多久時間水煮蛋才會半熟,時間沒有抓好,於是好幾顆蛋都因為蛋白未熟時就被我破相了,小熊後來才突然想到,忘了最重要的步驟,將蛋浸泡醬油和味醂,而我則是擔心蛋黃過熟,所以只滷了一下入味就上桌囉...呵~難怪蛋白還沒入味呢。
大家有看到蛋黃在蛋的中央嗎?Sylvia媽媽的作法是放在她特製的架上,不停輪流翻轉,就可以讓蛋黃漂亮地凝固在蛋的中央,小熊沒有特製蛋架,只好拿著烤肉夾,頂著瓦斯爐火及沸水熱氣,一個一個輪流在鍋中翻滾,嘿嘿嘿,竟然成品還模仿的有6分像呢。

費工的做完,接下來剩下快速爆炒南寮買回的新鮮海瓜子及白沙蝦...



吃飽完後臥躺在舒服椅子上看HBO~~,美味又豐富的情人節大餐,誰說一定要到外面去享用呢動畫快遞...

祝我的朋友們情人節快樂喔~

13 回應:

匿名 提到...

哈!看照片就覺得讓人好羨慕..

匿名 提到...

口水快留下來囉~~

卡拉王子 提到...

哇勒...
這樣的情人節大餐會不會太豐盛了一點?
那牛肉看起來很棒耶~
姓房的同事嗎??公司裡就一個嘛, 我也去跟他混熟一點好了, ㄎㄎㄎ...

匿名 提到...

好羨慕 ...

匿名 提到...

有個自己的廚房真好~羨幕哦~

小熊 提到...

to all,沒錯,就是可愛的房姓同事~如果有意思團購的可以建議她每週團購送貨一次...^^

大哥每天都吃旺宏便當,當然節慶假日就要好好對待他一下囉,不過我也覺得有自己的廚房是件幸福的事呢.

匿名 提到...

牛肉只要這樣煮就可以了啊? 我也想煮煮看.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你家的廚房那麼讚都不用~太可惜了~
快去買材料來做吧~

小熊 提到...

To sylvia,對啊,不要只來我這裏過乾癮~專業大烤箱一定得要好好利用一下^^...對了...蛋到底要煮幾分鐘才會半熟啊?...><

Unknown 提到...

那個燉牛肉…
好像很好吃的感覺 :P

小熊 提到...

to Ken,呵~~謝謝捧場拉^^...不過牛肉我們家吃了二天才吃完~XD,吃到第三餐時就沒人和我"很好吃"這句話了...

匿名 提到...

^_^

小熊真的越來越厲害了
除了麵包,連中式料理也一把罩

我也好懷念Sylvia的糖心蛋喔!
口水快流出來了啦!@_@

匿名 提到...

小熊 你好呀!!
你的情人節餐好讚喔!!
你的另一半真是幸福...
我想...我也要再勤勞一點
讓Frank也享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