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湯種紅豆沙麵包


自從知道懷孕後,孕期的初期不適讓下廚變成了一件不太舒服的事,而後徐小熊雖然沒有讓媽咪太過痛苦, 但暴增的體重,根本就不敢讓人碰觸高糖類的食物...烘焙功課也因此暫緩...

下個月起,即將開始了全新的一加一等於三的新生活...
整理廚櫃時,發現還有一包紅豆躺在櫃中,掙扎著要弄紅豆甜湯還是要繼續擺放著,突然看見了好久沒動的麵包機,呵~那就來場孕期的最後一次烘培課好了...微笑

首先將紅豆泡水煮爛,有些較講究的會使用蜜紅豆或是更高檔的紅豆來熬煮, 因為好吃的餡料總為能食物呈現出畫龍點睛的美味, 義大利快鍋真的是省瓦斯的好幫手,大火煮5分鐘轉最小火熱15分鐘,再悶個一個小時, 不易軟爛的紅豆也只能投降卸甲。

煮好的紅豆用調理機打成泥狀 ,倒入棉布袋將水份濾出,即成紅豆生餡。

用200公克加入麥芽糖50公克及細砂糖300公克煮滾後加入紅豆泥600公克, 這比例糖份和網路分享的不同,但小熊和大哥並不喜歡太甜膩的味道,所以糖份減量, 用小火邊攪拌邊煮直到起泡泡為止,再次倒入棉布袋將多餘的水份濾出,紅豆餡泥即大功告成。

麵包則是使用湯種克林姆麵包的作法,這回的發酵因為高溫炎熱的午後,膨脹的非常好,白白胖胖的麵糰,都讓人忍不住想捏一下~呵。 表面塗上蛋汁加上些巧克力米,準備進烤箱...

打開烤箱,迎面就是撲鼻而來的麵包香味,雖然悶熱的天氣更讓人滿身大汗 , 也許剛出爐不久的關係,一口咬下還是讓人沉浸在甜而不膩、軟爛紅豆泥內餡的幸福中。
不過對於大肚婆的小熊來說,這一整天的製作過種還真的很累人呢...呵

3 回應:

卡拉王子 提到...

哇~~小熊的草都長得比熊高了, 竟然還記得要來除草啊...XD

生產前最後一烤果然是很好吃的樣子,
生完以後記得把小小熊的照片貼上來啊~

mollusc on bike 提到...

真是色香味俱全,好想吃吃看。麵包只太困難了,我只能偶爾玩一下蛋糕。

小熊 提到...

to caraprince:哈~"生前"的最後一次總要有代表作XD...謝謝您帶人來除草拉

to mollusc on bike:男人能玩蛋糕很強咧...我家那隻只會有嘴巴講而己><